隔離8.jpg
隔離日記9/7 知足知足恒足也
 
 
#
突然對外面遊行跟表演失去興趣,聽到歡快音樂也沒有動力跑到陽台去觀賞,生活突然有點黯然失色,我彷彿是狂歡過度的麻痺女子。
 
其實對比某些酒店,我實在非常幸運了,一室一廳、有陽台、有人陪、酒店餐色香俱全、能買外賣能看表演,在過來之前看過一篇隔離日記是很悲愴的,作者有幽室恐懼症,又被分配到陰暗沒有對外窗的小房間,當時讀他的字裡行間都能感受到來自骨子裡的恐懼、抑鬱、黑暗。
 
我想到了某個嫁到國外的朋友,看似活潑樂觀到有點傻氣的她其實是個長年飽受憂鬱症困擾的患者,日常有些事情她做的決定或發言不一定能讓長輩接受,甚至長輩會說「你想太多了,看開點」等等雲淡風輕的話,可沒有承受過難以言喻的生命之痛,又怎麼能隨意評價別人正經歷的呢?
007KZ1123FOTO_TP_V.jpg
 
憂鬱症患者不需要批評與打擊,有時甚至鼓勵與加油對他們都很沉重,能做到默默的陪伴與支持,平時相處把他們當正常人對待,那樣就很好了。
 
小時候會因為吃不到一顆糖哭得聲嘶力竭,長大會因為某些事悲愴惆悵,即使那對別人來說無關緊要,可在自己世界是往如天塌。那個時候,也許連別人釋放出同情與關懷,依然顯得蒼白無力。
自己的關只能靠自己闖,默默努力,在困頓的世界裡跌跌撞撞著茁壯。
003KZ1123FOTO_TP_V.jpg
 
有時候看見問題,不用硬逼自己撞到問題上,不用硬逼自己立刻解決它,讓子彈飛一會兒,同時,著手把其他能處理的問題收拾好,可能這時再回過頭來看,當初認為天塌的問題已經不是問題,自然就沒有解決的必要了。
 
人人有各自的福報,沒有總是一帆風順的,也沒有天天過年的,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此時起、彼時落。也許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,在別人眼裡極其珍貴,所以沒有必要跟別人比較,在別人眼裡,我們都值得讓人羨慕。
KAZU-ibcyuf_TP_V.jpg
 
 
 
 
#這時候話鋒一轉
小時候有次生病,我媽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我當時第一句話說想吃薯條。後來到大都保持這個優良習慣,就是"不管多難受,都不耽誤吃"。
000.jpg
 
然而剛吃完午餐的胃突然表示「他還想再來點工作量」,同時嘴也特別饞。這讓人非常疑惑,距離午餐結束也不過10分鐘,這就餓了?這就餓了??剛剛吃的那些雞鴨魚肉牛是蒸發了嗎???有時我都疑惑胃裡面是不是藏有異次元寶袋,當食物累積到一定體積後,會伸出一個白胖小手拿著縮小燈大喊「縮小燈~」,然後滿載的食物就消失了。
縮小燈.jpg
 
 
不斷分泌的唾液打斷了我對胃的想像力,全身的細胞都在吶喊「找吃的!找吃的!」,OK,接受食慾的召喚,風風火火打開樸樸超市小程式,飛快的滑動零食區,這時映入我眼簾的是 " 鍋 巴 " !
001.jpg
 
 
哇!說到鍋巴,以前我在台灣就是鍋巴的忠實粉絲!
在台灣涉略到的鍋巴,都是燜飯時緊貼著鍋結焦成塊的一層飯粒,它會出現在韓式料理店的石鍋拌飯裡,因為吃著脆口,又有迷人的焦香味,作為一鍋飯的精華,每次上菜後我都刻意悶久一些,試圖想要得到更多的美味鍋巴。

石鍋拌飯.jpeg

 

我有次下廚炒飯,當時炒得差不多,就差把飯盛起來,結果碰巧被電話支開一會兒,再次回來時發現鍋子底部那層飯粒直接燜成鍋巴!真是意外的驚喜!太開心了!興奮的我隔天又炒了一次飯,還特地把飯鋪好鋪滿,就為了要多吃點鍋巴。
 
 
以至於幾年前,某次在大陸超市零食區看到鍋巴餅乾時,勾起我往日的美好回憶,雖然擔心鍋巴做成餅乾會踩雷,但好奇心還是驅使我帶它回家,殊不知一吃驚為天人,原來鍋巴做成零食還是依然讓我陶醉,也是經過這次才發現,世間還有很多我沒吃過的美味零食
 
有了之前的經驗,這次我在樸樸超市裡看到鍋巴時可是兩眼放光,選了三隻松鼠鍋巴、難吃的鍋巴(孜然味)、洋蔥圈餅乾,同時恨不得晚間配送時間趕快來。
002.jpg
 
說到難吃的鍋巴,沒錯,他是名為「難吃的」品牌的鍋巴,這算是品牌名中逆向操作最成功的一款品牌了吧,假裝自己看起來難吃,藉由名字降低人的期待感,又暗地成功挑起購買的好奇心「到底是多難吃?」,結果實際上可口又好吃來造成反差感。以前在台灣就買過"難吃的"瓜子給我媽,瓜子個頭飽滿,香脆好嗑,成功獲得媽媽好評!但我這次不要瓜子,我可是鍋巴的忠實擁護者!
 
 
讓人欣喜的是17:45分鍋巴就送到了,我這個鍋巴粉真受老天爺的眷顧!
但由於接近晚餐時間,鍋巴餅乾還是留著明天白天吃吧。
到貨.jpg
 
 
結果天氣突然從小雨轉成大雷雨,眼睜睜看著原本騎手上一秒已經取單晚餐,下一秒卻突然取消了,唉呀,愁的我....
愁的我打開難吃的鍋巴猛嗑,以撫慰受傷的心情。
200斤的狗子.jpg
 
 
而這款難吃的鍋巴,沒有油炸零食的油膩、也沒油腥味、口感酥脆,濃郁的穀香混合孜然味溢滿整個口腔,可口又好吃,餅乾尺寸很合適,也沒有吃完粉沾手的問題,入口就在嘴裡爆炸的穀香,能讓我在晚餐前欲罷不能的狂嗑,是真有實力,難吃鍋巴孜然味推推!
 
而偏偏是在這種雨天,先生點了期待許久的炸雞店,他點了烤全雞,我點了蜂蜜芥末醬炸雞,當時店家接單不久就打來說蜂蜜芥末醬沒了,要我們換成甜辣醬或番茄醬,但這兩個都不喜歡.....當下難過得我在吃兩塊"難吃的"鍋巴安慰自己,而且當時外面開始下小雨,也不好取消訂單,權衡之下決定讓他多送幾包胡椒粉。
 
吃了兩口鍋巴後又看了看晚餐,唉,還是沒有騎手取件,再來兩口"難吃的"鍋巴。

003.jpg

 
哪知道雨勢越晚越烈,本來綿綿細雨變成雷聲轟鳴的大雨滂沱,本來就擔心路途艱辛會導致炸雞涼掉,這下好了,吃不吃的到都成了問題。在接近19:00時還是沒有騎手接單,我跟先生商量著,這樣不行阿,除了我們肚子要癟,靈玲大酒店也有配送時間限制,過了20:30就不送餐了。
 
心裡越擔心,理當來說更要安慰自己冷靜,但送進口中的鍋巴速度越來越急。
 
 
最後停下"難吃的"手,請先生打電話去跟店家商量,告知我們是防疫酒店,送餐時間有所限制云云...,好在就在電話講到一半途中,終於有騎手接單啦!可能是炸雞老闆私家外送,或是我們飢餓的肚子感動蒼天吧。
004.jpg
 
最後,原本鍋巴餅乾要留著明天白天吃,吃剩小半包,哈哈哈。
吃剩的鍋巴.jpg
 
 
#讓人感動的時刻,晚餐終於來了!
雖然知道不能用台灣的炸雞來衡量大陸的炸雞,況且雞還是做完放了一段時間,又在大雨淋漓這種惡劣天候下送到我們手中,但拆箱前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小期待,結果.......有那麼一點點失望。

晚餐.jpg

 
身為一個合格的炸雞,必須是要外酥脆的同時裡面又飽含肉汁的,熱呼呼的一口咬下會有肉汁流出,而這個的半冷不熱的雞實在跟理想狀態差的遠。
005.jpg
 
身為炸雞,就是要吃他的油香皮薄脆,但這炸雞粉裹的厚,又已經失去剛起鍋的香脆,有點發冷變硬的外皮實在讓人很難愉快的下肚。後來我是一點一點慢慢把炸皮去掉,只吃裡面的肉。
 
自古以來,人類對油脂與鹽甜有驅動性,炸雞這種滿含油脂與調味料的食品,理當來說是可以產生生理快感的,可今天讓我失望了.....只好再來兩塊難吃的鍋巴安慰受傷的自己。

006.jpg

 
PS.吃完後發現店家多送了我們兩串骨肉相連,算是小小挽回了胃的難過
 
 
#最後的小嘮叨
以前流行過一句話:「間接性躊躇滿志,持續性混吃等死」,一年當中我總是下過很多次決心這次要好好嘗試這個,結果隔一陣子看到另外新奇的,又轉換了喜好。這就像四處撒網,結果最終只能捕到小魚小蝦,雖有少許成果,但就稱不上多麼大的收穫。
 
今天有點煩惱,但不知道怎麼形容,聽著窗外雨聲潺潺暫且稱為宅女的煩惱吧。
吃完這頓,給我的贅肉下最後通牒。
007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幸運山與海 的頭像
    幸運山與海

    幸運山與海

    幸運山與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