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e2834dly1gg2hxpxvphj20u00i0jt9.jpg
打從知道飛大陸要做核酸檢測時,我差點要放棄了登陸....真的好怕被捅鼻子,畢竟要把長長的棉花棒捅到鼻孔深處,這還不夠,得要轉一轉,那畫面實在想到都腿軟,所以我一直覺得最好只用喉嚨就好。(上圖取自北京日報)
 
我8/30飛的廈門,在機場實際做核酸時是一格一格的白色小房間,由檢測人員分配進入哪號房。由於這時候是剛拿完行李,所以進房間前記得先把行李放到房間外面的矮桌,不然身上有東西可能會把細菌帶到房間裡,而且身上有掛東西檢驗會很不舒服。
 

鼻拭子咽拭子.jpg

首先做的是戳鼻子,很好,沒有想像中的恐怖,醫護人員很專業很溫柔,除了鼻孔深處一股酸意湧上,沒有太大的不舒服。(上圖取自攝圖網)
做喉嚨就沒那麼輕鬆了,檢疫人員拿著長棉花棒伸進喉嚨,乾燥的棉花棒直搗喉嚨深處時我開始乾嘔,但還是努力的張開嘴巴,讓棉花棒往裡探。
 
喉嚨做完幾個小時,還是很不舒服....探的深度比看耳鼻喉科深很多,而且會在裡面攪阿攪的OTZ,乾燥的喉嚨被乾燥的棉花棒刮阿刮的,很像被刷馬桶。
 
 
我感覺做核酸檢測的不舒服程度跟執行人員的手法有很大關係,因為網路上很多人分享鼻子一捅完眼淚直接掉下來,也有做喉嚨像蜻蜓點水的。
 
像我先生做喉嚨就遇到新手,棉花棒一放他喉嚨他就乾嘔不止,前面探了2次失敗,第3次換老手,不管我先生怎樣乾嘔還是用力壓,一步到位成功!
 
 
 
※總體來說廈門機場做核酸檢測的步驟是
1.填核酸檢測申請表
2.被分配房號,行李放房間外,進去把"移交紀錄單"給檢疫人員
3.坐在椅子上等待核對身分
4.拿下口罩,抬高頭,棉花棒戳進鼻子轉一轉(採集完畢的放到試管裡)
5.棉花棒探入喉嚨壓一壓(採集完畢的放到試管裡)
6.採集完成帶好口罩,拿好行李,走人
 
 
※關於核酸檢測的問與答
1.核酸採樣前可以吃東西嗎?
建議前2小時不要,如果真的餓,吃點乾燥的食物不要吃流質的。不然壓喉嚨乾嘔到不小心通通吐出來怎麼辦,好尷尬....。
 
2.大陸核酸檢測費用怎麼算?
搭飛機進去的不用付核酸檢測費。
平常自己要檢查的話,醫院普遍費用在人民幣78元,第三方檢測機構是160-300元之間,每個地方價格不同。
 
喔對了,境外移入隔離的,根據廈門衛生健康委員會8/24下達的最新政策
入境的第一天:做鼻子核酸+喉嚨核酸+血清抗體檢測
住酒店的第一天:(前一天太晚到酒店的,會改成這天抽血做血清抗體檢測)
住酒店的第七天:核酸檢驗
住酒店第十三天:核酸檢驗+血清抗體檢驗
↑這個可能會隨著政策調整,不過大概是走這樣的流程
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是幸運山與海,大陸工作中
本站不聊政治,佛系更新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幸運山與海 的頭像
    幸運山與海

    幸運山與海

    幸運山與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