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Chat 圖片_20200906211332.png

沒想到上飛機前就要填表格了吧?第一次去大陸的、操作手機不熟的,可以先看這篇預習一下,做好心理建設。不然現場搭訕路人也可以哈哈哈(來自當天頻頻被搭訕的我)

 

疫情期間台灣飛大陸都要被隔離,目前兩岸直航飛機只有廈門、北京、上海、成都,在台灣機場時會給兩個QRcode掃描,分別是中國海關及地方政府的小程式或公眾號。

 

 

中國海關是小程式,使用過後,在微信首頁下拉就可以找到他。

000.jpg

 

 

點開後進入「健康申報」(之後要修改資料也是點這邊)↓

001.jpg

 

 

接著填寫一些個人基本資料(如圖)↓ 

平常往返大陸用什麼證件就填選那個,我是台胞證所以選「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」

002.jpg

 

 

下面比較重要的是(1)航班號 (2)境內連繫人(3)聯繫人手機 (4)境內居住地,平常沒背起來的要先準備起來

003.jpg

 

 

下面日期也很重要,沒填對的話健康碼過不了,我當初就是卡在這關,經空姐指導才知道起始日期要寫起飛前14天,比如我8/30飛,結束日期寫8/30,起始日期寫8/16  ↓↓↓

004.jpg

 

 

下面就按實際狀況填,什麼情況就怎麼勾

005.jpg

 

 

到最後啦

006.jpg

 

 

寫完就可以得到健康碼了!這天會用到很多次,務必立刻截圖保存!立刻截圖保存!立刻截圖保存!

006.jpg

 

 

海關的資料可以做更改,如果有資料不確定也不用擔心,可以先寫一部份,之後再回來更改。

每更改一次健康碼會重新更新一次。↓↓↓

007.jpg

 


接下來是地方政府的啦~飛到每個地方不一樣,我飛廈門所以用i廈門   ↓↓↓

000.jpg

 

 

進入公眾號後點網址(如圖),填的資料跟剛剛的中國海關差不多。
下面就沒有範例圖了,因為我已經填過,點進去直接是完成登記的畫面。↓↓↓

001.jpg

------------

寫完後會跳到一個畫面,中間有一個按紐是"已經抵廈"

這個等人到廈門後再按,不能在台灣就按喔

-------------

 

之後會進入這個頁面↓↓↓

當時空姐一直要我點下面兩個QRcode,但是我不管怎麼刷都跑不出來...

直到分流中心時才知道「原來是點右下角的"入廈登記訊息"」,點了會跳出一個QRcode,用那個掃碼就可以了。

002.jpg

 

 

以上!!!就是在台灣機場要填寫的表格。

 


 

我是幸運山與海,大陸工作中
本站不聊政治,佛系更新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國海關 i廈門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幸運山與海 的頭像
    幸運山與海

    幸運山與海

    幸運山與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