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攻略飛機篇.jpg
又是一篇滿滿的乾貨文,隔離生活每天寫文感覺好充實!哈哈哈!
話說要飛大陸前本人各種緊張,網路又找不到相關資訊,一片空白實在無從準備起.......後來搭配YOUTUBE+隔離群的服用終於放了很多心,以下收納來自隔離之友四面八方關於飛機、網路的問題。酒店疑問可以看這篇 
 
「搭飛機之前要先在台灣做核酸檢測嗎?」
截至目前為止2020/9/4,台灣不用先做核酸檢測,但請密關注政策,政策一直在變動,我8/30到廈門的時候是下飛機才做核酸檢測。
 
「飛機座位前後有差別嗎?」
建議能往前就往前!
  • 我有加價把自己跟先生划位到經濟艙第一排,因為這一整天行程算繁瑣....如果座位在越後面,要等待的時間就越長。
  • 座位靠前的可以先下飛機>先通過核酸檢測>先過海關。
  • 如果座位太後面,等待時間會被拉長,可能前後差距能有一小時以上,那樣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時間就晚,而且不確定的心情讓人緊繃,怕自己掉了大隊伍。
 
「飛機上可以吃東西嗎?」
個人有吃,因為知道台灣目前都很安全,所以我有吃塊小餅乾+一顆小麵包。
  • 在不確定後續行程前,建議多少吃點,不然下一餐不知道幾點....像我一直到晚上8點多才有得吃,後來餓的低血糖,全身在發抖。
  • 我會餓成這樣是因為早餐只吃一顆御飯糰,如果是早餐吃得很飽話應該可以忍過去。
 
「飛機上要穿隔離衣嗎?」
不建議穿隔離衣,雖然穿隔離衣比較安全,但是也會讓體溫升高,容易因此會誤判你發燒,而延誤入住酒店。
 
「飛機上大家的打扮是怎樣的?」
100%的人帶著口罩,登機時大概有5%的人戴上護目鏡或面罩,我這班機沒遇到穿隔離衣的人。
 
「飛機上是梅花座嗎?」
我搭的這班沒有,人數眾多,座位基本都塞滿了。
 
「在飛機上要填資料嗎?」
要,所以記得帶筆上飛機。
  • 空姐於機上會發"移交紀錄單"給你。
  • 另外,上飛機前要掃描"海關"+"i廈門"QRCODE填寫資料,海關的填完會獲得"健康碼",抵廈後要去"i廈門"點已經抵廈。
  • 上面這兩個都是在微信上填寫完成,所以務必務必在台灣就下載好微信+辦好微信帳號,不然會很麻煩的。
 
「要提前開通大陸網路嗎?」
強烈建議,非常需要!
  • 你一抵廈就要點"已經抵廈"啦(我猜是這個資料送出後,送入系統接續後面的核酸檢測+酒店分流)。
  • 而且等待的過程你會很無聊,有網路還可以看看片子、打打遊戲、跟人聊天。
  • 最重要的是酒店"可能沒有"wifi,或是wifi訊號很差......網路不好又要關14天會很崩潰的。
 
「大陸網路怎麼辦理?」
  • 我自己有大陸門號,所以讓客服幫我開通套餐。
  • 沒有大陸門號的就查查自己在台灣的電信公司的"漫遊方案",不過我朋友到大陸後,前10天漫遊都有問題....,所以這很吃運氣。
  • 迫切需要的可以在網路上找人代辦,直接大陸寄SIM卡到台灣
 
「大陸可以使用FB、LINE、GOOGLE嗎?」
  • 不能,有需要的人請自行在台灣先下載好VPN。
  • 個人沒有推薦的VPN,因為我人到大陸就改用微信、QQ、百度了(多年經驗已經很融入)。

 

 

更多疑問請看【大陸隔離攻略彙總懶人包】

 

我是幸運山與海,大陸工作中
本站不聊政治,佛系更新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幸運山與海 的頭像
    幸運山與海

    幸運山與海

    幸運山與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